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辛香脆皮炸鸡(Crispy Fried Chicken)

安家Na Nak 自幼就不好辣,
每当她告诉新朋友他来自槟城,
但是一知她不好辣,朋友都会很惊讶!
有一回,放学回来,他洋洋得意地告诉我,
当天她竟然在学校享用Nasi Lemak。
我听后即喜又惊,还有点不信,正想赞她“斑赖”(了不起),
就听到;“咪,我吃了椰浆饭,青瓜片,煎蛋,炸江鱼仔,
唯独三岜(sambai)我不吃。”
晕!!!这算那门的Nasi Lemak?
 三岜才是Nasi Lemak的精华呀!
原来是一场欢喜,一场空!


可是往往世事无绝对,这两年,升上中学的 Na Nak,
在国民型校园的潜移默化之下,
渐渐地也哏起了咖哩卜,吃起马来式鸡饭,
还竖起大拇指,猛赞Mamak档的辛辣脆皮炸鸡,
甭说今天这辛辣脆皮炸鸡,就是她下的order.


为了达到均衡的营养摄取,
除了辛辣脆皮炸鸡,
安迪漾还特别配上番茄饭和拌青瓜


清清脆脆的青瓜,黄梨,大葱,
有着消油去腻的作用。
拌青瓜食谱在这里


为了增加口感,我煮了香香的番茄饭;
同时想省时,我选了这即煮番茄酱料。
只需洗米加酱料,用电饭煲煲熟后,
加入葡萄干和烤香腰豆即可。


这炸鸡,色泽金黄好看,
渗透浓郁的香料香味,肉润湿滑,可口美味,
难怪获得Na  Nak 和安哥宋的青睐,
看看以下这图片,你就知安迪漾没有夸大其词。


怎样? 不是普通的好吃吧?


食谱来吃网上
AYAM GORENG RANGUP
Bahan2
½ ekor ayam ~ potong saiz kesukaan, cuci bersih & tos
minyak masak utk goreng terendam

Bahan perap
garam secukupnya (jgn byk sgt sebab ada sos tiram)
2 s/k serbuk kunyit
2 s/k serbuk kari ayam
2 ulas bawang putih ~ ditumbuk halus
1 inci halia ~ ditumbuk halus
2 biji cili padi ~ ditumbuk halus
1 sudu besar sos tiram

Bahan Salut
Tepong jagung secukupnya

Cara Menyediakan
1. Gaulkan ayam bersama bahan2 perap sehingga rata. Perapkan anggaran 20 minit.
2. Panaskan minyak dengan api sederhana. Bila minyak cukup panas. Ambil seketul ayam lalu dibalik2kan ke dalam tepong jagung agar seluruh ayam dilitupi tepong. Terus masukkan ke dalam minyak yg panas. Ulangi proses yg sama.
3. Bila ayam garing kedua2 belah, angkat & toskan.
4. Ulangi menggoreng ayam sehingga habis.

19 条评论:

  1. 我明明是来吃ban jian kuih的,
    却原来现在已经是晚餐时间了,
    我要一份炸鸡套餐,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得那你美美的红龟糕来换咯!
      哈。。。。。

      删除
  2. 吃了晚餐,现在来打包supper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狗狗吃,因为剩骨头,
      瓦卡卡。。。。。。。

      开玩笑的,选个大鸡腿给你,ok!

      删除
  3. 回复
    1. 那就得那你那美味的oreo相思蛋糕来换咯。
      嘻。。。。。。。。趁火打劫!

      删除
  4. 那几根骨头,啃得还真干净呐!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就是bone-sucking good!
      哈。。。。。。。。。

      删除
  5. 美女,
    我也来吃了,不过我要多多黄瓜,可以降降火,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这声美女,听来又爽,又少少pai seh,
      嘻。。。。。。。凡夫俗子就是酱,

      也对呀,你要戒口哦,多多黄瓜任你吃!:)

      删除
  6. 您这位可恶的美人,那么年轻,敢敢用 “Aunty” 这个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ady Young还差不多!young 就是 young。
    哇!真的好吃哦。骨都洗到滑滑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冤枉呀。。。。。。。
      我少说也有二,三十位侄儿,女,都名正言顺叫我安迪的,本名就叫阿漾,自然就是安迪漾。
      尤其是安哥宋家人不谙华语,直接翻译英文- Aunty Young 对不? 呵。。。。。。。

      删除
  7. 哎哟哟,我的口水。。。。满地都是啦!讨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 No,不要讨厌我,
      瞧! 我多好,给你做好料的炸鸡呢,
      你要爱我多一点才对!哈。。。。。

      删除
  8. 我原本是被炸鸡吸引的,
    可,看了aunty young的美女照后,
    好像被你的美色吸引到~
    哈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