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日式茶碗蒸 (Japanese Savory Egg Custard)

日式茶碗蒸,在日语称之Chawanmushi ( ちゃわんむし),
也就是我们一般所做的蒸滑蛋


跟一般蒸滑蛋不同的是,茶碗蒸加入一些配料,
如鸡肉片,蘑菇片,鱼片,
或椰花菜。。。。。。。随个人喜欢就好。
口感比较丰富。


卖相因为熊猫鱼片的加入,
也显得可爱(かわい)多了!


可爱的熊猫,觉得羞羞,躲进蛋里头去了;
倒是热情的蘑菇,一个个,浮出蛋面,
哈罗!!



是不是很卡瓦伊呢?


食谱参考 :Ochikeron
材料:
60克 鸡腿肉,切小片
60克 蘑菇,切小片
2片 Kanika 熊猫鱼片,一切成二片
2粒蛋
200 毫升高汤或水+ 鸡精
1茶匙酱油
1茶匙白米酒
1/4  茶匙盐

做法:

1。 轻轻搅拌鸡蛋,让后将它过滤入一个大杯里,最后加入高汤/(水+ 鸡精),酱油,白米酒和盐,置旁待用。



2。顺序 把鸡肉片,蘑菇片和熊猫鱼片排放在茶碗内,然后倒入做法(1)的蛋汤混合物至8分满,最后盖上一层保鲜纸。


3。  在蒸锅内铺上一张厨房纸巾,排入茶碗蒸Chawanmushi ( ちゃわんむし),倒水入蒸锅,水位高至茶碗的一半,大火水滚后,调至小火,蒸8分钟即可。


这就是安迪用的熊猫鱼片。


鸡肉甜,蘑菇香,可爱的熊猫鱼片,
可说是色,香,味,具备,
加上润润滑滑的口感,
好好吃!(おいしい)


日式茶碗蒸Chawanmushi ( ちゃわんむし)

@@@@@@@@@@@

21 条评论:

  1. 这也是我常煮到不懂要煮什么的时候。。的最佳选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好久不见,你好。
      听起来你好像不是很喜欢这道料理,总是要到别无选择时,它才会是最佳选择,哈。。。。。。

      删除
  2. 特地买了几个蒸碗,想说要蒸来吃。。。哈哈哈。。收藏了整年。。。真惭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我的分享,带给你快快开张那几个冬眠了整年的蒸碗! 期待哦!

      删除
  3. 为什么要放纸巾涅?@ o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Ochikeron 用的是non-stick pan,我想那是为免水滚时,茶碗会刮花锅面。我虽然没用non-stick pan,但也没用垫脚,担心水滚得急,会直接碰撞,弄破茶碗。。。。所以。。。。

      删除
  4. 哇,蒸得很漂亮啊,我孩子很喜歡吃這個^^

    回复删除
  5. Beautiful and smooth custard.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 happy you stooped by again and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删除
  6. 一个不够吃!再来一份pleas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太赏脸了!
      多一份,马上到!

      删除
  7. こんにちはkonnichiha 。。 哇!谢谢你的分享。这个我太喜欢了。多几天试试准备给宝贝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どうぞよろしくdouzo yorushiku(请多多指教)。
      哈。。。。。。。我想你家两个宝贝,一定会喜欢:)

      删除
  8. Chawanmushi 是我吃日本餐时必点之一,太喜欢了!

    回复删除
  9. 近来Aunty Young在做日式料理。我明天要到你家了!

    回复删除
  10. 安第漾家最近很多日式料理哦,都是我的最爱。。你真棒!这个茶碗蒸我要一碗。。嘻嘻!

    回复删除
  11. 我来偷师了..谢谢分享各种各样的日式料理

    回复删除
  12. 嘻嘻。。aunty有放那kawaii的panda 。。。
    aunty慢慢走向便当的脚步哦!!
    ganbarimasho。。。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